玉漏迢迢尽

全世界都在等我们分手*朔夜流苏

(二)

        苏瑜闻言一怔,他有些慌乱地瞥开眼,没有接这个话茬。

  

  他把送上来的菜单递给董朔夜,尽量装作若无其事地说:“你也没吃饭吧?你看看你想吃什么?”

  

  董朔夜没接,眼睛仍旧直直地盯着苏瑜,继续刚才没说完的话:“我故意让他加班的。”

  

  话挑明到这个地步,苏瑜自然不可能再装什么都听不懂。

  

  他靠回椅背上,睫毛在眼皮下打上一层薄薄的阴影。

  

  他本以为只要他对昨天醉后的那个吻缄口不提,他和董朔夜就还能像从前一样保持着好朋友的姿态,他印象中的董朔夜也不是会咄咄逼人的人,他明明一向懂得适可而止。

  

  所以他今天这一出苏瑜是没有想到的,他也不想和董朔夜这样尴尬下去。

  

  苏瑜咬了咬牙,决定跟他把事情说清楚,所以干脆就着这件事说了下去:“你是不想让他来跟我相亲吗?”

  

  董朔夜听他突然直球,不禁挑了挑眉。

  

  昨晚董朔夜辗转反侧深夜难眠,他一直在思考。

  

  昨天那个吻是冲动却也不是冲动,苏瑜当时的模样太过招人,那些可爱的话也听得他情难自禁,可情难自禁的方式很多种,他偏偏选了最直白的一种,直白到像是蓄谋已久。

  

  董朔夜承认自己喜欢苏瑜,哪怕苏瑜昨天是避而不谈的态度,他觉得自己也还是喜欢他,想把他一辈子锁在身边的那种喜欢。

  

  董朔夜觉得自己没有办法看着苏瑜跟别人并肩而行的模样,苏瑜只能是属于他的。

  

  而苏瑜一次的回避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他只是在想,他该怎么对苏瑜。

  

  若按他以往的作风,对待想要的人或事,他一定不惜时间精力,步步为营精心谋划,直到达成目的为止。

  

  而他自认还算了解苏瑜,再者苏瑜为人赤诚天真,如果他图谋得足够精细,不愁不能把苏瑜哄到手。

  

  这也是他董朔夜的手段。

  

  ……可他不愿意把这些手段用到苏瑜身上。

  

  前半辈子沤黑了半边心肺的董朔夜不禁想,他想要的,不止是苏瑜这个人,还有苏瑜全心全意的目光和真心。

  

  可是无论如何都带了点谋划色彩的手段又怎么配得上纯澈的真心呢。

  

  所以这一回,精明了半生的董先生甘愿当一回孤注一掷的蠢小子,妄图将心比心。

  

  他本来已经做好了前路或许万难的准备,却没想到苏瑜会直接问他。

  

  董朔夜抿抿唇,回答说:“对,不止是他,我不想再让你跟任何人相亲。”

  

  苏瑜眸光闪了闪,到底还是有些临阵退缩,他有些尴尬地笑了下,说:“那怎么行,我妈念叨起来可不得了。”

  

  董朔夜看出他想要缩回壳里的架势,下一句立刻就堵住了他的退路:“那你看我怎么样?”

  

  苏瑜:“啊?”

  

  “择日不如撞日,你看我作为你今天的相亲对象怎么样?”董朔夜笑了下,眼角像是有个小钩,藏了一把碎光似的,“你好,我叫董朔夜,今年28周岁,身高187厘米,在警务处一处任总督察。”

  

  话题转得太快,苏瑜都懵了,只凭本能回答:“我、我知道啊。”

  

  董朔夜还在笑,眼里尽是宠爱,他说:“小鱼,反正你在找合适的对象,而我们彼此了解,你尽可以评估我对你来说算不算合适;至于我的态度,我喜欢你,我觉得你很合适我,所以,考虑一下怎么样?”

  

  苏瑜彻底愣了。

  

  直到董朔夜把他送回家,他洗完澡躺在床上,仍旧觉得这事特别不可思议。

  

  董黑怎、怎么就突然给他告白了呢?!还叫他考虑一下,考虑什么啊!难道他真想和自己结婚吗?!

  

  苏瑜几乎飘忽成了一朵云,可等他再落到实地的时候,他不禁想,董朔夜和他家世相当,能力又出众,完全可以帮他打理公司,而按照以往董朔夜对他的纵容程度来看,他大概也能容忍自己的各种小性子,最重要的是,董朔夜长得也很好看……

  

  好像完美符合他的择偶标准。

  

  除了他是他兄弟这一点。

  

  ……但是兄弟其实也没什么吧,兄弟变夫夫,关系还更近一步了呢,苏瑜这样想。

  

  可是不行啊,董黑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啊!

  

  苏瑜纠结得都快疯了。

  

  总之他这一考虑,就考虑了得有小半个月,这期间董朔夜每日不间断地给他送花、送礼物、送零食,还每天都来接他下班一起吃饭。

  

  不过董朔夜却没有催问他考虑得怎么样了,只是这样对他好。

  

  可他越是这样,苏瑜就越是受到良心的谴责,觉得自己一边享受人家的好又不回应人家,忒不是东西了。

  

  但他真的很不知所措啊!

  

  最后还是燕紫觉得苏瑜最近这段时间恹恹的,对待相亲也十分不积极,可她觉得这事儿不能再耽搁了,于是又跟苏瑜商量着说再给他安排几场相亲,最近她又物色好了几家的孩子,都是很不错的人。

  

  苏瑜当时也不知怎么的,听到这里脱口就说他已经有合适的人选了,最近正在约会!

  

  燕紫当即大喜,连忙问苏瑜是谁,还叫他带回来看看。

  

  苏瑜为此踌躇了很久,可最后他想,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以后指不定遇上个什么样的人呢,董黑至少比别人好多了吧……

  

  反正苏瑜最后说服了自己,告诉了董朔夜这件事,董朔夜的反应比他想象中平静得多,看起来又是以往那副无懈可击的模样。

  

  董朔夜最后跟苏瑜一起回了苏家,燕紫看见苏瑜对象是他的时候惊得眼眶都瞪大了一圈,可最后也不知怎地,她非常迅速地就接受了这件事,好像他俩本该走到一起似的。

  

  至此,这件事差不多就这么定了下来。

  

  至于董朔夜那边,他家里人虽然多,可没一个亲厚,至今连表面上的来往都渐渐少了,所以苏瑜也并没有跟他一起去见董朔夜的家里人。

  

  反倒是先把这事告诉了傅落银和林水程,谁料他俩的反应比燕紫还淡定得多,一副早就看破了他俩奸/情的模样。

  

  苏瑜:“……”

  

  之后他们俩也没有多加耽搁,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就去民政处登记了。

  

  登记之前,苏瑜心里其实很紧张,毕竟头一回结婚,可他偏头一看,董朔夜还是那副淡定的样子,跟那天回去见他妈时一模一样。

  

  苏瑜心想这人也太冷静了,忍不住撇了撇嘴。

  

  过后他欲言又止半天,还是跟董朔夜说,他说,他是真的愿意跟董朔夜结婚的,可除此之外,他真的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其他想法,如果董朔夜介意的话,随时可以反悔的。

  

  董朔夜当时没有说什么,只是笑着捏了捏他的脸,然后拉着他进了登记处。

  

  董朔夜之前是真的冷静,因为他知道这些都不是终点,他想要的终点,是苏瑜的爱情。

  

  可当他拿到那个红本,看到上面在他身边笑得甜甜的苏瑜的时候,指尖还是忍不住颤抖,心底也起了一层波澜。

  

  因为这至少代表,苏瑜在法律上是属于他的了,并且这个认定,会跟随他们一生。

  

  董朔夜笑了下,在朗朗天光下,光明正大地拢住了苏瑜的手。

评论(6)

热度(4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