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漏迢迢尽

全世界都在等我们分手*朔夜流苏

太喜欢小鱼和董黑的设定啦,忍不住摸一个,原文属于不是风动大大,ooc属于我。

以下接原文番外。


(一)

  苏瑜再醒来的时候,窗帘紧闭着,房间里只亮着一束昏黄的灯光,他头有些疼,下意识想摸手机看看时间,在摸了个空之后,他终于清醒了过来。


  这里是董朔夜的房间,他睡的是董朔夜的床,而在他失去意识之前,最后一个见到的人,也是董朔夜。


  苏瑜目光发怔,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不自觉地抿了抿干燥的唇。


  就在此时,房门忽然打开,苏瑜望过去,刚巧看清董朔夜眉宇之间的一丝疲累,董朔夜聪明、克制、大多数时候都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可苏瑜想,应该没有人不会累。


  董朔夜抬头发现苏瑜醒了,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醒了?饿吗?”


  苏瑜摸摸肚子感受了下,然后如实摇了摇头。


  董朔夜点点头,走来床边坐下,伸手摸了摸苏瑜的额头:“头疼吗?”


  他手心微凉,轻轻搭在额间很舒服,可是苏瑜在他靠近的一瞬,还是微不可查的一顿。


  换做平时他肯定是有什么说什么,不过此时他莫名其妙地逞了强:“不疼,梅子酒我只喝了一点点。”


  董朔夜把手拿开,苏瑜不自觉松了口气,可接下来那口气又渐渐地提了上来,因为董朔夜就这么坐在旁边,他一贯凛冽的气质在此时灯光笼罩下竟显出几分温柔来,可他却是一句话都不说,就这样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


  气氛实在奇怪得过了分。


  就在苏瑜绷不住想要开口的时候,董朔夜喊了他的名字:“苏瑜。”


  “啊?”苏瑜下意识应了一声。


  其实他是有些没反应过来的,苏瑜打小活泼水灵,朋友一直不少,可真正玩得好的也只有傅落银和董朔夜,傅落银一直是苏瑜和小鱼混着喊他,可他印象里,董朔夜基本一直喊他小鱼。


  鲜少有在这种私下的场合唤他全名的时候,还是这样认真的语气。


  董朔夜似乎没意识到这个,接着开了口:“你现在睡着了吗?”


  这个问题着实奇怪,可苏瑜此时却没心思笑他,因为他记起了,在他失去意识之前,董朔夜说过会再问他一遍。


  苏瑜藏在被子里的手不自觉握紧了,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也不知道自己的回答会代表着什么,可此时他也只能如实回答:“……没有。”


  董朔夜听到这个,眼里似乎染上了笑意,和他平时一贯古井无波又带着些冷然的模样大不相同。


  苏瑜终于感觉到事情似乎朝着不受控制的方向发展了起来,而这和他想的好像也不大一样,他心里有些慌,终于抢在董朔夜之前着急忙慌地开了口:“董黑今天谢谢你帮我挡人!我明天去相亲的时候肯定不会碰酒了。”


  董朔夜闻言一顿,眼里的笑逐渐隐了下去:“你明天还要去相亲?”


  苏瑜抠着手,面上却不动声色,假装没心没肺地笑:“对啊,听说明天那个长得也很好看呢,希望明天那个不要再不合适了,不然我妈都该急死了。”


  苏瑜对于他们之间那个吻缄口不言,并且阻止了他将要捅破窗户纸的意愿,还对明天的相亲保持了高度的期待。


  董朔夜是个聪明人,懂进退知分寸,不会把场面弄得太难看,一贯的骄傲也不允许他死缠烂打,他明白了苏瑜的意思——苏瑜把他当朋友,可也只是关系清白的朋友。


  董朔夜克制住心里那些奔涌的想法,再抬眼时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那祝你相亲成功。”


  说完这话,他似乎一刻也等不得,不想再听苏瑜又说些什么诛心的话,留下一句他去隔壁睡之后就走了。


  掩饰得再好,背影里也依旧是藏着些匆忙和落寞的。


  苏瑜看着他的背影,动了动唇,却依旧什么都没说。


  以前他来董朔夜家,一直是跟董朔夜一起睡的。


  可事到如今,他也不可能再把这个问出口。


  苏瑜脑子里有些乱,今天这事发生得太突然了,在今天之前,他都一直打心底里觉得,他跟董朔夜还有傅落银,如今再加一个林水程,以后或许还会加上董朔夜的爱人和他的爱人,他们是会一辈子好下去的。


  可他独独没有想过,他跟董朔夜……在一起的可能。


  没有想过,所以不能判断,那么自然不可以贸然回复,免得到时候平白伤了他们这么多年的感情,苏瑜不想这样。


  第二天他再醒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没了人,董朔夜已经去警务处上班了,苏瑜莫名松了口气,吃过董朔夜给他准备好的早饭之后,开车去了自家公司。


  苏瑜从小到大成绩一直很好,有想做的事想达成的目标便会去努力,几乎没有失败和放弃的时候,这样一个人,不可谓是不优秀的。


  只是他不像董朔夜和傅落银那样锋芒毕露,他是柔和而好相处的,待人也足够天真单纯,难免就给人一种他容易被坑骗的感觉。


  他妈妈燕紫就时常担心,总想给他多拉点人脉,也希望苏瑜未来的对象能够帮衬着他。


  可是苏瑜不喜欢,却不代表他不能做好。


  苏瑜安安分分地在公司看了一天的文件,忙起来的时候他也没有余力去想他和董朔夜的事,可是一天总有忙完的时候。


  他的秘书唐唐见苏瑜下班还没走,她也知道苏瑜近日相亲的事,时间和地点还是她帮着协调的,于是便问:“小苏总,还不走吗?您今天的约会是六点半,离现在只有一个小时了哦。”


  苏瑜闻言把脸埋进文件堆里,眉头皱得紧紧的,不禁长叹了口气,头一回对相亲这项活动有些抵触,就连相亲对象长得好看这件事也没能特别勾起他的兴趣。


  不过最后苏瑜到底还是如约去了约定的餐厅,到了才发现那地方离警务处不远。


  离约定时间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那人终于发了个消息过来,看内容好像还有点崩溃,说是他快下班的时候上面忽然指派了个任务给他,要得很急,他直到现在还在加班,他对此感到特别抱歉,问约会能否改天。


  看到这里苏瑜没有立刻回复,因为他忽然想起来,他那相亲对象是在警务处上班,是董朔夜的下属。


  不过苏瑜没再继续想,模糊地回了个好,也没说下次什么时候再约,而后便开开心心地想叫侍应生来点菜,毕竟饭是必须要吃的。


  但一抬头却和正从门口走进来的董朔夜对上了视线,下一刻董朔夜就朝他走了过来。


  苏瑜眨了眨眼,下意识问他:“你今天不加班吗?”


  本来问完就算完,偏偏董朔夜看了他一眼之后,忽然回答:“不加,今天只有你的相亲对象一个人加班。”

评论(20)

热度(75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