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漏迢迢尽

全世界都在等我们分手*朔夜流苏

(三)

        之后苏瑜就搬进了董朔夜的那栋别墅,其实董朔夜准备了一套新房当婚房,不过苏瑜住惯了别墅那里,再加上那里离警务处和苏瑜公司都很近,所以两人商量之后还是住那里。

  

  一开始苏瑜其实是考虑过要不要分房睡的,可后来转念一想,两人已经结婚,而且也不是说轻易就要拆伙离婚的那种,这样做难免扭捏;再加上之前他每次来董朔夜这里,也都是跟他一起睡的,没到了成了夫夫反而还距离远了。

  

  所以苏瑜没提这件事,默默地占了董朔夜一半的房间,他不提,董朔夜自然也不会提。

  

  可纵然如此,两个人之间也没发生什么,即使躺在一张床上,董朔夜还是克制地同苏瑜保持着安全距离。

  

  只偶尔苏瑜在迷迷糊糊中,下意识会往董朔夜怀里滚。

  

  两人就这样相处,其实跟从前没什么不一样,唯一的不同点是,董朔夜学会了做饭,他每天下班之后,会亲自为苏瑜烹饪一席晚餐,苏瑜很好养,董朔夜做什么他都觉得好吃,然后吃得精光。

  

  苏瑜觉得这样的日子简直就是梦想中的生活,渐渐地,他对于董朔夜是他兄弟这件事也不再那么耿耿于怀。

  

  只有极偶尔的时候,苏瑜会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

  

  这在他一次撞见董朔夜刚洗完澡只围了条浴巾浑身泛着水汽模样的时候,渐渐明白了过来。

  

  他当时突如其来地红了脸,默默地把一颗红彤彤的脑袋埋进了被子里,然后做了半晚上芙蓉帐暖的美梦,梦里的另一个主人公,每天晚上都睡在他身边。

  

  苏瑜觉得自己心思脏了。

  

  可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第二天一早醒来的时候,董朔夜已经先走了,给他留了言说今天警务处临时有事,所以走得早,看他在睡就没吵醒他,晚上大概也会晚点下班,让他今晚先去傅落银家蹭个饭,不用等他。

  

  警务处临时有事是常态,苏瑜就没给董朔夜打电话,收拾好之后也出门上班去了。

  

  不过下午的时候他却提早下了班回家,苏瑜想的是,董朔夜每天都好吃好喝地哄着他,没道理轮到董朔夜加个班,自己在外面吃得饱饱的,却让他回家面对一屋子冷锅冷灶。

  

  所以苏瑜就翘班提前去超市买了菜,准备回家大展身手,也给董朔夜做一次饭。

  

  可苏瑜根本不会做饭,所以他买的食材很多,要是做坏了还可以重来。

  

  不过他刚一进门,就发现家里亮着灯,依稀还有些声响。

  

  董朔夜一向不喜欢家里有外人,所以大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没有请专门的阿姨。

  

  难不成是董朔夜提前回来了?

  

  苏瑜脸上不自觉地就挂上了笑,可等他换了鞋提着食材进屋之后,却看见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苏瑜脸上的笑渐渐撑不住,隐了下去。

  

  来人是许久不见的夏燃,之前由于夏氏医疗和杨之为那件事牵扯颇深,身为夏氏独子的夏燃也被列入重点调查名单,被联邦警局带走之后就一直没有消息,好像是在接受盘问和调查。

  

  但是无论如何,苏瑜完全没有想到,他会在自己……不、董朔夜家看到夏燃,而且他还穿着围裙带着手套,比自己还像这别墅主人的另一半。

  

  而夏燃在看见他之后也面露惊讶,笑了一下然后问他:“苏瑜?你是来找朔夜哥吃饭的吗?”

  

  苏瑜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样回应他的了,反正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离开了那栋别墅,去酒店开了个房间。

  

  苏瑜回味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他觉得自己是生气的,而且是很生气。

  

  他们家和夏家积怨颇深,他本来就不喜欢夏燃,而这事他没有刻意掩饰过,身边的人基本上都清楚。

  

  可是董朔夜居然还让他去家里!而且说都没有跟自己说一声!

  

  而且他忽然又想起夏燃当初刚回国的时候,也是在董朔夜家住过一段时间的,而他住过的那个房间至今还在。

  

  与此同时,他不禁又联想到最近董朔夜对他冷冷静静的态度,心想这狗比当初说喜欢他别是骗他吧?现在把他骗进了家门,就开始厌倦了!

  

  苏瑜越想越生气,但也越想越委屈,他死死抿着嘴唇,眼眶都憋红了一圈。

  

  就在这时,忽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苏瑜打开门,可还不待他看清门外是谁,整个人就被狠狠地揉进了一个怀抱里。

  

  来人身上带着松木的冷香,是苏瑜很熟悉的气息。

  

  可苏瑜此时正在气头上,愣了一瞬之后就开始推他。

  

  但是董朔夜抱得紧,苏瑜没能推动。

  

  苏瑜刚想开口说些什么,董朔夜就率先开了口:“小鱼,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董朔夜今天下班的时候已经过了八点,他先给苏瑜打电话苏瑜没接,后来他又给傅落银打电话看苏瑜去了没有他好去接他,结果傅落银说苏瑜没去他们那儿。

  

  无法,他就只好先回了家,但他万万没想到,会在家里看到夏燃。

  

  当时他就觉得不好。

  

  后来他捋了一下,今天好像确实听到过信儿说夏燃今天调查完毕,不过当时他在忙,就没往心里走。

  

  之后空隙的时候也想过,如今夏氏虽然没落,但这样一个曾盛极一时的家族不可能不给自己的子孙后辈留后路,所以夏燃不至于无路可走,他也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但他想不到夏燃会出现在他家,夏燃当初刚回国的时候过来住过,他确实有他家的指纹锁,他一直也忘了删,可谁会想到夏燃会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过来,还穿着围裙在那儿给菜摆盘。

  

  董朔夜当即皱了眉,但也暂时没顾其他,第一句就是问他苏瑜有没有回来过,得到答案之后便回警务处滥用了私权,查到了苏瑜现在的位置。

  

  “他今天刚出来,大概不知道我们结了婚,但我也真的不知道他会去我们家。”

  

  董朔夜解释完,就握住苏瑜的肩,同他拉开了一点距离,可刚一分开他就注意到了苏瑜泛红的眼眶,当即心里一揪,没忍住就做了一个对于他们目前的感情发展来说有些越界的亲密举动。

  

  他近乎虔诚地吻了苏瑜的眼角,轻声对他说:“小鱼,家里来了不喜欢的客人,没有让主人离开的道理,对不对?”

  

  其实苏瑜见到他的时候气已经消了三分,他解释之后更是没说的了,此时被他突如其来地一吻,更是顿时闹了个大红脸,从脸上一路红到了耳根,他僵着没动,说话却有些结巴:“我、我尴尬嘛!那我也不能赶他走吧,只、只好自己出来了呀。”

  

  苏瑜不是忍气吞声的性格,但待人接物也从不会咄咄逼人,纵使他讨厌夏燃,也做不出颐指气使地赶他走的事来。

  

  “没有谁可以让你委屈自己,有些事也不用你出面,让我来就好了。”董朔夜一手掌着他的肩,腾出一只手轻轻揉揉地摩挲苏瑜的脸蛋,说话语气也变得小心翼翼的,“鱼儿,我没有别的要求,只是以后不要再一声不吭地离开好不好?我……”

  

  至于我什么,董朔夜没有说出来了,但许多未竟之言,仿佛都揉在了他珍重的语气和眼神里。

  

  董朔夜亲友缘薄,他好像总是抓不住可以让他全心放松的情感,不过他也从未勉强过,没有的话,他就不要了。

  

  但是苏瑜不一样,他不能没有苏瑜。

  

  苏瑜被他说得心里生出些愧疚,他睁着眼睛看着董朔夜,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董朔夜被他看得心软,没忍住就凑上前去,亲了亲苏瑜微张的唇。

  

  浅尝辄止,很快就分开了。

评论(8)

热度(4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